180406-台灣花東十日之旅-第八天 花蓮:無法在野外生存的兩人

預計行程:吉籟獵人學校溯溪

(後備行程:喵居珈琲民宿、正當冰)

實際行程:吉籟獵人學校捉浪花蟹 + 獵人體驗
今早一起床就發覺獵人學校昨晚十時多曾致電給我 @_@ 試著回電又沒有人接聽,心中暗想,不是現在仍出亂子嗎?是收不到我們的款項還是什麼的呢???無論如何,因為要乘早上 8:15 的巴士到獵人學校辦公室那邊(車程只需六分鐘,雖然集合時間是早上 9 時,但錯過這班車的話,下一班車又會遲到,所以只好早一點到達了),於是 7:15 am 便出門到民宿指定的早餐店吃早餐。



民宿提供了每人 NTD $ 60 的早餐費,看似很少只有十多元港幣,但己足夠吃一個有飲品的早餐了。因為早餐店只有一個人在煮東西,所以煮食時間很慢。今天因為我們早過來所以還好只等了 20 分鐘,接著的兩天人都超多的,一份早餐要等至少半小時以上。


就在點好餐,等著店主做早餐時,大約 7:35am 接到獵人電話,說今天跟明天的行程要互調,就是今天不去溯溪了,改成去捉浪花蟹 + 獵人體驗!!!說實在那個時候我實在很生氣,因為我今天的裝備都是預備要去溯溪的,所以都穿了泳衣帶了防水袋、泳鏡、毛巾及替換衣物,如果今天是去捉浪花蟹 + 獵人體驗的話我就要穿短衫褲塗蚊怕水等,是完全不同的裝備!!而且因為捉浪花蟹 + 獵人體驗的活動要車程 40 分鐘的水璉獵人學校,所以我們要乘 7:45 am 的巴士,但我們現在仍未吃早餐(早餐根本沒有煮好),然後還要走到巴士站上車,根本是趕不及啦!!!我把這兩件事反應出來,對方還說「你帶一樣的東東就好啊,或者你現在回去換裝備就好啊,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們兩個活動都是九時集合啊!沒有什麼分別的。趕不上巴士?那就乘士的啊!」完全是一個「關我什麼事,你要來就來不要來就不要來。」的態度,半句道歉什至連半點抱歉的態度都沒有,是「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態度!!

讓我重溫一下這個獵人事件薄,我不知道一直跟我聯絡的是否同一個人,反正從頭到尾都是一個女生,可能是同一個人吧。

+++++++++ 我是重溫開始線 ++++++++++

首先,我在網上見到有這家吉籟獵人學校,因為當中的一些體驗很想參加,於是跟他們聯絡。聯絡過後,因為我們是外國人無法預先付訂金,他們也沒有什麼網上可以付款的方法,於是我提出了我們一到埗花蓮就到他們辦公室付訂金的提議,然後我們在付訂金後的 6 日,才正式參加活動。於是我們約定了 3 月 31 日會到辦公室付訂金,而且我更問清楚辦公時間是早上 8 時至下午 5 時。然後。。。

  1.  3月31日,我本來預計早上會到辦公室付款,結果時間抓不到,於是早上己電郵過去說下午或明天(4月1日)會去付款。然後當天下午四時,我們見有時間就特地自駕到辦公室打算早點付訂金比較安心,結果到達辦公室卻發現他們今天沒有開門(被放鴿子了!!!),電話也沒有人聽,於是我只好電郵過去,問明天(4月1日)可否一早去付款,因為我們下午便會離開花蓮市了。
  2. 4月1日早上八時多,我收到獵人的電郵,對方似乎這天早上才查閱電郵,卻沒有發現我是昨天發的電郵,所以回覆我「好啊。你可以明天(即4月2日)早上來付款」,但我們今天(4月1日)晚上就離開花蓮市啊!!於是我們4月1日早上再到辦公室去,結果今天也沒有開門。。。我再電郵過去說明情況(電話又沒有人接了),結果晚上收到電話,對方說可以跟主管說明我們的情況,讓我們參加活動當天才付款。那好呀,我以為事情己解決了。
  3. 4月2日晚上又突然收到電話,說還是要我們先付訂金 @_@,但我們不在花蓮呀,然後對方提議我們向民宿主人提出要對方幫忙匯款,其實我真的很怕突然要拜托人家幫忙,人家很難推說不幫忙的,根本是硬著要麻煩人家,我很討厭這樣,但也只好試試問了。不過因為明天(4月3日)的民宿在鄉郊,我告訴對方要在 4月4日到達台東市後再拜托那裏的民宿主人幫忙。
  4. 4月4日到達台東,晚上四時才到達民宿。拜托了民宿主人,民宿主人也很好的願意幫忙,於是致電過去獵人拜托他們電郵銀行資料給我們匯款。過了會兒,我查了查電郵,仍沒有收到電郵,於是玩民宿的貓貓去。不久後收到電話,對方問我匯了款沒有,我問他把資料寄過來沒有?他說己寄了(但其實應該剛寄了不久,因為我一直有在留意。。。)然後強調我今天要盡快處理 =_= 好啊,那我拜托民宿主人幫忙用手機滙款好了。民宿主人花了好一些時間幫忙,然後成功後我再致電過去獵人問他收到沒有,對方竟然答我「啊我己下班了,明天再查」 @_@
  5. 4月5日早上,對方致電給我,我以為是進一步通知我什麼,結果對方是打錯電話,我馬上再問對方收到匯款沒有,對方說等會再查,等會致電給我。結果等到中午三時都沒有來電,於是我又致電過去問,結果對方說一直都收不到 @_@ 拜托你收不到不會告訴我啊!?然後對方要我問民宿主人取銀行匯款截圖。我只好死死地又問民宿主人要截圖。對方很快就把截圖給我了,我致電過去獵人,對方說這就沒有問題了。我再三確認一次是不是沒有問題,然後再三確認一次兩天 Local tour 的集合時間跟地方才掛線。因為我們參加了兩天的團,兩天的集合時間一樣,但集合地點完全不一樣,兩者地點相距位置即使自駕的話也需要花超過半小時,但因為當天我們己還了車需要乘巴士,所以出發的時候更會非常不一樣的。比較遠的那一個地方,要早半小時出發上巴士,車程也需要 40 分鐘,近的那個其實乘巴士 6 分鐘就到達了。然後當晚因為很倦,我晚上九時多便關電話睡覺去。
  6. 4月6日早上活動當天,一早打開電話發覺獵人4月5日晚上十時多曾致電給我,但我回撥過去當然又沒有人接聽,今天己是活動當天了,還有什麼事要發生啦?!?!因為聯絡不上,我們只好照原定計劃早上 7:15 去吃早餐,打算乘 8:15 的巴士到集合地點。誰不知剛坐下點好早餐, 7:35 上下就接到獵人的電話,說今天跟明天的活動要互調!!!!!老實說我是非常的生氣的,一來集合地點不同,二來我們要預備的東東也非常不同!!因為一個是要下水的一個不需要,只是泳衣泳鏡跟替換衣物等都完全不同了!!!如果活動互調的話也不可能是昨晚十時多決定的,為什麼你不老早告訴我???我明明每天都因為訂金問題一直有跟你聯絡啊?!?!?!然後我告訴對方,我們今天根本不可能趕得到去集合地啊!!對方竟天真的問「集合時間不都是九時嗎?」天啊!今天本來的集合地,只需乘 6 分鐘巴士就到,但如果互調行程的話,我們需要老早上巴士過來,現在就應該在巴士站預備上巴士啊!!!集合時間都是九時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啊!!路程才是重點呀好不好!!!結果對方一句抱歉都沒有,只是說「那你乘計程車來好了」,我也知道啊!!到這個地埗我除了乘計程車外還可以有其他選擇嗎?!但明明可以乘巴士現在要多花一倍價錢乘巴士,我就是不爽呀!!!!無奈的是,錢己付了,現在根本騎虎難下,結果也是死死的馬上回去民宿重新收拾東東再去乘計程車 T_T
  7. 後來第二天(4月7日)的行程因天氣關係取消了,我們又要到辦公室退款。今次終於見到有開門的辦公室,然後也見到辦公室上班的那個妹子,參加活動時遇到的人全都很好人,但就因為這個妹子,我懷疑整個學校都會被她弄至完蛋 =_=


總結一句,獵人的活動很好玩,但處理安排的這個妹子就非常不 OK!!!一整個過程令人非常氣結,不要忘記最初還是對方放鴿子的,然後活動當天說要調活動就調活動,從頭到尾一句抱歉都沒有 >< 如果你問我一早知道會發生這些事的話,雖然活動內容滿有趣開心,但我估我也不會參加的,因為之前的幾天都被這件事影響了旅遊心情,就連當天都出亂子,再有多一次機會的話我也不會冒險報名。


+++++++++ 我是重溫完結線 ++++++++++


就是這樣,吵了一輪其實都知道她不會為我們做什麼,最多就是幫我們叫了一架車來接我們,但這個不是的士,是私家車來的,應該是類似 Uber 之類的,當然要付車費 =_=


接著到達吉籟獵人學校,接待我們的人很好,見我們有早了到,另一個家庭又還沒有到,就走過來跟我們談天又帶我們參觀。

我們參加的本地團公司:
吉籟獵人學校捉浪花蟹 + 獵人體驗


報名方法:於官網報名,收到電郵再確認付款方法。

內容:捉浪花蟹 + 獵人體驗(一日行程)

價錢:兩個人共 NTD $ 4800 (大約 HKD $ 1200)

包括內容:早上捉浪花蟹,中午有獵人套餐,下午是生火、簡易編織等東西

注意事項:正如上面所講,辦公室那邊的工作人員實在令人很無言,但水璉獵人學校這邊的人都很好,活動亦很好玩。獵人體驗似是有很大的彈性,有既定的活動內容,但又會有很多時間可以讓你參與其他的東東。似乎沒有既定的活動開始及完結時間,反正是「好像要開鈶了」就開始了,問什麼時候完就被反問「你想什麼時候走?」,著實有點不太習慣呢。。。可能郊區的活動就是這樣的了,不需要太認真,慢慢來順其自然就好的感覺???



因為沒有什麼東西做,我們在學校裏參觀了一下,然後不知為什麼這裏有一隻五個月大的唐狗(體型是成犬大小)非常喜歡我,初初我還正常的在摸牠,接著牠開始輕咬拉扯我的衣服,然後開始輕咬我了 @_@ 應該是因為出牙的關係吧??反正就是完全無法停止牠的咬咬咬,即使主人推開了牠,牠仍會走過來咬我 @_@ 因為牠是咬我一整個手臂的,著實有點怕,但牠又真的沒有什麼用力。。。我可是第一次跟狗這樣玩,我第一次變成了咬咬骨 =_=

發現了卡片上的人名有「法老」的字眼!!問了教練說這位小姐原住民姓名的發音的確是「法老」,而且「法老」是姓,實在太帥了吧!!!


下面有一個射箭場,而且有左手弓!!本來下午有時間可以體驗一下,可惜下午下雨,於是都沒有機會玩了。




這個檔有在賣原住民的東東。


不久後,一家八口的團友到達了,我們一起坐上小貨車出發到海道去。途中教練向我們講解了一些原住民對植物的運用。

到達海邊,教練先建好防曬的地方。他們是原住民,隨身帶了一把手臂長的大刀。我好奇問他們帶這個出外要否牌照,結果他們反而覺得要牌照很奇怪,台灣人的自由度可真高,如果是香港的話,即使是一把美工刀,如果平白無事帶出外的話也會被警察抓去問話呢 XD





超級大浪,教練提醒我地不要下水,因為浪很大,而且花蓮的海邊都會是突然很深的地型,被沖出去的話基本上是救不到的。


教練先給我們一堆特製的叉子,然後把一些剛解凍的尤魚給我們用叉叉起。



接著把叉插在有海浪沖到的沙地上,等候浪花蟹走來吃東西。


這個等候的空檔時間,教練教我們用草編織頭飾。





很美呀這個!!很喜歡,不過這個草過幾天便會乾丟碎去了,而且也不可以帶回香港,所以只好多拍幾張相片。





接著是閒閒沒事做的等候及休息時間,我無無謂謂的在看著那些插在沙上的叉。突然見到一個浪打上來再退下時,見到有一個小小的東東以很快的决度爬到我們放的尤魚上!!我馬上告訴使徒然後一直死命的在看,但再也看不到有什麼動靜了。是我眼花萬是真的有浪花蟹呢?

不久,教練教我們看看有沒有收獲。先兩個人一組,一個負責留意有沒有浪打過來,一個要等沒浪時跑過去叉子前,背著浪把小網格插到叉後的沙中。


然後把叉附近的沙扒到小網格裏去。


再弄走小網格的沙。


真的捉到浪花蟹啦!!!剛才我真的沒有眼花呢!!是真的有浪花蟹啦!!


再看看其他的叉子有沒有,哎吔,浪要來了,快逃命!!!


教練集合大家收拾回的浪花蟹。浪花蟹就小小的,樣子像甲由。。。。。。




抓起來都會不動,但一放到水中就逃得超快!!


因為浪花蟹離開水很快就會死,所以大家趕緊拍完照後把他們放生去。

等了會兒再看看叉子,己沒有笨笨的浪花蟹上鈎了。

雖然很簡單,但也是很好玩的活動。





旁邊有人一直用航拍機,把魚線及浮標帶到遠遠的海上再放下,那就不用辛苦的拋魚線了!


回到獵人學校,吃獵人套餐去。因為我跟使徒只有兩個人,所以是分好一份份的餐,旁邊的八人大家庭,他們是圍起一起吃的,而且有魚XDDDD食物是出乎意料外的好吃,而且是多菜少肉,讚!



吃過東東,休息了會兒,因為我們下午仍有獵人體驗,所以在等教練,但教練一直沒有出現,走過來的教練說叫我們先休息一下,不用太急,等等才開始。習慣了步伐急速的香港人著實有點不慣,沒事幹的時候都不知做什麼是好XDDDD

時間差不多了,在旁邊的小廣場中繼續下午的活動,八人家庭離開了,下午的活動只有我們倆。不過下午開始度急降十度,而且又開始下雨,變得超凍,於是我們把所有帶來的衣服都穿上身,但仍很凍,這個樣子凍半天,希望不會病吧。。。


一開始,教練教我們一些野外求生的知識,然後教我們用植物的皮作材料造繩捆東西。

 這個不太難,我們都學會了。



教練又示範把這個方法建一個臨時的避難所。


接著教媡教我們用兩條草造成繩,只見教練把草在腳上滑兩滑就自動變成了一條繩!!實在太神奇了,我們試了很久都學不會。



接著他又摺起一片小葉片吹出雀鳥的聲音,在野外可以用這個吸引雀鳥過來。我是很勉強的吹得到,不過使徒吹不響。

接著練又教我們用葉造一個碗裝水。我總算是造到了,但因為邊緣不夠厚所以很快便破了。



接著最想學的生火便來了,野外生火有很多方法,教練教的是用竹生火的方法。




教練說因為昨天大伙兒都去考一個跟體能有關的試,於是所有教練此時都很倦。平時一次便成功的生火,今次試了三次才成功,而且生一次火都超倦的XDDD



「I make FIRE !!!!!!」





接著到使徒試,很努力但不成功。最後我也試看,反正一開始大家都說我不要太太壓力,試試看體驗一下就好,所以我也真的只是體驗一下就好,很快便放棄XDDD




接著本來可以去體驗一下射箭,但因為雨太大所以無法射箭了,教練教我們用葉做玫瑰,超難的!!!我只造到左面的揶菜花XD




教練跟使徒弄了好幾個。


然後教練又教我們編魚,不過他忘了編法,試了很久才記起XD



對於太複雜的手工藝下手的我,到中間就開始亂編了XDD


接著教練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我便問問其實我們的課堂到什麼時候呢?對方反而反問我們想什麼時候走 @_@ 問問他們的營業時間到什麼時候,他說五時。然後因為下大雨,乘巴士應該是無望的了,因為我們總不可能在大雨中等巴士,於是問他們可否幫忙找的士,他們說的士會花半小時從花蓮市過來再花半小時帶我們回花蓮市 @_@

使徒打算繼續編草草打算晚一點走,不過因為我實在很凍啊 ><,而且雨越下越大,所以我們也拜托他們叫的士,然後一等便等了大半小時,這個時候其他學校的工作人員也走的走了,只餘下教練跟兩個男士在陪我們。

由剛剛開始,己經有一點作病的感覺,喉嚨痒痒的,頭又有一點點的痛。馬上回民宿洗一個很熱很熱的澡,然後休息會兒再出外吃飯。途中到屈臣氐買了感冒藥吃。


接著找到一家沒有人在等的店就走進去吃晚餐。


結果。。。點了餐。。。等了半小時才有前菜。。。




又等了15 分鐘,使徒的餐終於到了!!但我的遲遲沒有影。。。


結果我點的,足足等了一小時才到,使徒老早吃完了 >< 味道還算不錯,不過使徒的比我的好吃。


後來本來餐廳有消費滿額多送一個蛋糕給我們,但因為真的等得太久了,所以我們也放棄等待,結帳離開了。


在等餐的時候接到獵人辦公室的那位女生的電話,說因為今天下太大的雨,明天的溯溪活動因安全理由取消了。我們可以選擇到獵人學校學一些 DIY 的東西(就是今天下午的編織活動吧),或是退款。因為 DIY 活動今天己玩過了,於是我們選擇退款,問了明天的辦公室營業時間去取退款,希望明天不會再被放鴿子吧。。。結果這幾天努力在吃的調經藥都吃白了。

另外在等餐時也完成了後天網上登機程序。不過因為 HK Express 的網上系列仍有問題,登機程序無法完成,只好後天到機場時作現場登機了。

雖然無法把草造的東東帶回香港,但也帶回民宿裝飾著。放了兩天,離開台灣時所有的草都己變黃變脆了。



晚上回到民宿,因為作病的關係完全不想收拾東東,早上匆忙把溯溪的行裝換成捉浪花蟹 + 獵人體驗行裝的關係,地上滿怖行李,是第一次旅行時把東東弄得如此亂的一次。吃過藥後更倦,放著東東睡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