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04-台灣花東十日之旅-第六天 台東:滿腦子都是 Hansen XD

預計行程:鐵道藝術村 → 阿甘寵物王國 → 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貨櫃屋 → 東糖文化創意園區 → 原社手創生活館

(後備行程:七里香水煎包_滷味、富岡漁港、那界海、台東正氣路觀光夜市、台東多良車站)

實際行程:豐源國小 → 國立臺東大學 → 台東藍晒圖 → 鐵道藝術村 → 阿甘寵物王國 → 鐵道藝術村 → 鯉魚山公園 → 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貨櫃屋 → 山姆漢堡

早上老早起床打算下去找貓貓發,卻發現貓貓仍在主人的睡房中,於是死死氣回房。早上寫了 8 點吃早餐,想著 7:30 上下民宿主人應該會出來煮早餐了?於是 7:30 下樓去看看,果然民宿主人在煮早餐了!但貓貓應該仍在房間中,於是坐在沙發上打發一下時間。不久貓貓在房中叫,嚷著要戔來,主人一開房門,Hansen 便毫不猶豫的向著我趕過來,實在太可愛了吧!!!


在我腿上踏踏踏會兒後便坐在我腿上。後來我見時間差不多了,便放下 Hansen 到樓上叫醒使徒。當我再從樓梯走下來先,Hansen 竟跑了半層樓的樓梯向著我喵喵叫著我快點下去陪他!因為民宿主人一直不批准 Hansen 到樓上的,Hansen 也乖乖的沒有走上去,所以今次 Hansen 走上來找我民宿主人也嚇一跳了,說 Hansen 一定是很喜歡我了!!(一整個心就是溶化了!!)

接著民宿主人煮好早餐了,吃著早餐時 Q 比又來陪著我們,很窩心的小傢伙!!






因為沒有趕著出發去的地方,所以又抱抱 Hansen 抱個飽才出門。是說每日都有貓貓電實在太好了!!從前每幾天都要找間貓 cafe 摸摸貓的,現在每一天早晚都可以有貓貓摸摸,而且這幾天民宿的貓都很親人,又沒有時間限制,實在太爽了!





因為我們到鐵花棧還有點早,所以打算去國立臺東大學看看。民宿主人說路上會經過豐源國小,也可以去看看,於是我們先去豐源國小。

豐源國小



這國小有愛琴海式的建築,假期會開放給人參觀。






接著到國立臺東大學去看看,園區不少,走起來滿舒服的。

國立臺東大學


這個東東滿佈鍵盤鍵呢!




我主要是想去圖書館,不過要走到後面才可以看到我想看的角度。因為發覺這個圖書館可以走上頂層,於是爬樓梯上去看看。


看到一睇無際的風景。


從另一邊下去,就見到像是金字塔的圖書館。


很可愛的地圖。


走到湖的後面看。




接著自駕到鐵花村附近的地下停車場,去逛逛誠品,因為我有想買的書。結果我雖然找到想買的書,但另一本書比較吸引於是買了另一本。



找到了民宿主人推介的一間食店。

天利食堂


東西滿好吃的,感覺也很健康。



然後到諴品後的台東藍晒圖看看,其實沒什麼特別啦。



再到鐵花村。

鐵道藝術村




有人一見到「Yes, I do」竟然只想到"用 EPS 付款"。。。廣告毒害人類是真的!











很好的單車停車格,上面的位置也可以輕鬆停車,不過應該是日久失修,試了好幾個上層架都拉不到下來。


走到遊客中心見到這個自己摺,可調較關節的狗狗,問了問職員,對方二話不說送了一個給我,很開心!!



這個。。。


頭上為什麼有個。。。真有病。。。



走到阿甘寵物王國,見到一個可以掛在牆,也可以雙手提起的寵物布籃,很有趣的,不過最後沒有買。


又見到頭上有屎的吉祥物,跟剛剛的畫風有點不一樣了???


又再到鐵花村去。不知是否台灣連假關係,今天下午竟然有市集,參觀了一下,其實都是一貫市集有的東東,所以什麼都沒有買。





可以在屎眼伸出耳機線的袋袋。


雖然有點熱,但也決定到鯉魚山走走看!!



有魚頭魚眼魚尾的。。。


不過山中的寺竟然長期有人用擴音器唱 KTV ?!而且十分難聽,我們頂不了所以只到了山上其中一個觀光亭便離開。其實我們發覺台灣有很多寺或公園都有人用大大聲的擴音器在播歌或唱 KTV,所以回去民宿後忍不住問民宿主人,民宿主人說那是因為這裏的老人家太閒,所以隨身帶著音器在播歌唱歌,從她的眼神看得出,其實這個行為並不是所有台灣人都欣然接受的,只是勸也無法勸,是無奈接受吧。







再到鐵花棧附近走走,因為我想去那個貨櫃屋看看。





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貨櫃屋




貨櫃屋上有很多文創店,稍稍逛了一圈,沒什麼好看。


發現了一隻小小貓!但他很怕人。


在這裏想找吃的也沒有什麼好吃,於是使徒提議到附近的冬甩店吃東西,因為我剛剛見到冬甩店買飲的有東東送,使徒心水實在太清了!!!真的是好提議!!!


所有飲品都可有一個 Sanrio 的膠蓋,買兩杯飲的還送扇一把!!




其實我也很想要這個野餐袋,可以放在公司用,不過要買一整個套餐再加錢才有,所以結果沒有買。


的書面語不是蜂蜜嗎?????



回到民宿,因為民宿的車位被其他住客泊了,於是我們泊在附近橋旁的空地。


再從很明顯是車路的地方走回民宿,無論到台灣多少次,都很不習慣沒有行人路要走在馬路上的事。


四時多回到民宿,因為剛剛拜托了民宿主人把參加費過戶到獵人的截圖寄給我們,好讓我們寄給獵人,我們看到截圖才知道原來銀行過戶需要手續費的!回到民宿馬上把手續費交給民宿主人,但她們不肯收,說有幫到忙就好,實在太好人了吧><接著剛好民宿主人要出去辦事,她說因為 Hansen 知道她們要出門所以開始不安怕沒有人陪,我們馬上說「我們陪就好,交給我們吧!!」也許民宿主人很少會見到寧願留在民宿陪貓貓都不出外的客人呢XDDDD

Hansen 用四條腿踏踏兩個人人!!


很滿足。




晚上到民宿主人推介的附近地方吃東西。


山姆漢堡


我點了店員推介的小 Kiki 什麼什麼花生醬包,只可以說,超級好吃!!!



包送來時菜放在外,要自行組裝。


到附近的全聯逛逛,發現了即棄襪,使徒說要試試看。


晚上再陪 Hansen 及 Q 比玩,然後抱著 Hansen 一直跟民宿主人談天至十時(辛苦你了XD)後來時間實在不早了,大家都要睡。使徒把一直睡在他大腿的 Hansen 放在旁邊的椅上,民宿主人告訴他「要回房睡覺啦。」此時 Hansen 竟發出長長不耐煩的叫聲,不肯回房XDDD然後主人又再要他回房,Hansen 仍要發睥氣,於是我跟使徒馬上起來走到樓梯旁說「晚安啦 Hansen,我們也睡啦!」,Hansen 才死死的走到主人房間門口,真的太攪笑了!!!

今天收到訊息,說早幾天在 Afu 訂的貓抓板己送到花蓮的 7-11,很期待到時開箱啊!

今天的戰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