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31-台灣花東十日之旅-第二天 花蓮市:錯過了廟會!

預計行程:吉籟獵人學校辦公室 → 賞鯨(鯨世界) → 和運租車-花蓮站 → a-zone花蓮文創園區 → 家樂福花蓮店

(後備行程:Ngchus 晤子cafécake(貓 café)、喵老大咖啡(貓 café)、Giocare義式.手沖咖啡(貓 café)、松園別館、壹樓 貓·咖啡(貓 café)、貓尾巴咖啡(貓 café)、翡翠谷、芭崎休息區、蕃薯寮望高涼亭、石門山停車場、花蓮雲山水/夢幻湖)

實際行程:吉籟獵人學校辦公室 → 賞鯨(鯨世界) → 和運租車-花蓮站 → 055龍哥斯特海鮮餐廳 → 奇萊鼻燈塔 → 花蓮觀光酒廠 → 四八高地 → 吉籟獵人學校辦公室 → a-zone花蓮文創園區 → 家樂福花蓮店 → 聖地慈惠堂總堂 → 花蓮勝安宮 → HappyWood木樂館


吃過東東,因為有車子,所以就去民宿主人推介的四八高地那邊看看。找不到四八高地附近有什麼地方停車,所以先去附近的奇萊鼻燈塔去。


可惜奇萊鼻燈塔旁的花蓮環保公園整修不可進入,於是不可近距離拍燈塔了。




接著見到旁邊有花蓮觀光酒廠,就去參觀看。


童年回憶。

有一個滿大的賣場,看中了苦瓜茶,但價錢太貴作罷。

買了芋頭紫薯粒雪糕,伏XD



這個觀光酒廠也滿大的。



有一個手動的九宮格遊戲,剛好在地上拾到一個網球,於是試著玩,完全丟不到,手不夠力。




接著在剛剛奇萊鼻燈塔的路口找到一個停車場停下,然後在軍事地旁的小路走過去,就可以去到四八高地附近。










閒逛了會兒,駕到剛剛到賞鯨碼頭附近的正義宮,找到剛剛路過見到的小鬼海盜。


接著我們回到民宿附近的吉籟獵人學校辦公室打算付訂金,卻發覺他沒有開門!!

反正都要說明,我就劇透一下有關參加了吉籟獵人學校 Local tour 的事。

首先,我在網上見到有這家吉籟獵人學校,因為當中的一些體驗很想參加,於是跟他們聯絡。聯絡過後,因為我們是外國人無法預先付訂金,他們也沒有什麼網上可以付款的方法,於是我提出了我們一到埗花蓮就到他們辦公室付訂金的提議,然後我們在付訂金後的6日,才正式參加活動。於是我們約定了3月31日會到辦公室付訂金,而且我更問清楚辦公時間是早上8時至下午5時。然後。。。

  1.  3月31日,我本來預計早上會到辦公室付款,結果時間抓不到,於是早上己電郵過去說下午或明天(4月1日)會去付款。然後當天下午四時,我們見有時間就特地自駕到辦公室打算早點付訂金比較安心,結果到達辦公室卻發現他們今天沒有開門,電話也沒有人聽,於是我只好電郵過去,問明天(4月1日)可否一早去付款,因為我們下午便會離開花蓮市了。
  2. 4月1日早上八時多,我收到獵人的電郵,對方似乎這天早上才查閱電郵,卻沒有發現我是昨天發的電郵,所以回覆我「好啊。你可以明天(即4月2日)早上來付款」,但我們今天(4月1日)晚上就離開花蓮市啊!!於是我們4月1日早上再到辦公室去,結果今天也沒有開門。。。我再電郵過去說明情況(電話又沒有人接了),結果晚上收到電話,對方說可以跟主管說明我們的情況,讓我們參加活動當天才付款。那好呀,我以為事情己解決了。
  3. 4月2日晚上又突然收到電話,說還是要我們先付訂金 @_@,但我們不在花蓮呀,然後對方提意我們向民宿主人提出要對方幫忙匯款,其實我真的很怕突然要拜托人家幫忙,人家很難推說不幫忙的,根本是硬著要麻煩人家,我很討厭這樣,但也只好試試問了。不過因為明天(4月3日)的民宿在鄉郊,我告訴對方要在 4月4日到達台東市後再拜托那裏的民宿主人幫忙。
  4. 4月4日到達台東,晚上四時才到達民宿。拜托了民宿主人,民宿主人也很好的願意幫忙,於是致電過去獵人拜托他們電郵銀行資料給我們匯款。過了會兒,我查了查電郵,仍沒有收到電郵,於是玩民宿的貓貓去。不久後收到電話,對方問我匯了款沒有,我問他把資料寄過來沒有?他說己寄了(但其實應該剛寄了不久,因為我一直有在留意。。。)然後強調我今天要盡快處理 =_= 好啊,那我拜托民宿主人幫忙用手機滙款好了。民宿主人花了好一些時間幫忙,然後成功後我再致電過去獵人問他收到沒有,對方竟然答我「啊我己下班了,明天再查」 @_@
  5. 4月5日早上,對方致電給我,我以為是進一步通知我什麼,結果對方是打錯電話,我馬上再問對方收到匯款沒有,對方說等會再查,等會致電給我。結果等到中午三時都沒有來電,於是我又致電過去問,結果對方說一直都收不到 @_@ 拜托你收不到不會告訴我啊!?然後對方要我問民宿主人取銀行匯款截圖。我只好死死地又問民宿主人要截圖。對方很快就把截圖給我了,我致電過去獵人,對方說這就沒有問題了。我再三確認一次是不是沒有問題,然後再三確認一次 Local tour 的集合時間跟地方才掛線。因為我們參加了兩天的團,兩天的集合時間一樣,但集合地點完全不一樣,兩者地點相距位置即使自駕的話也需要花超過半小時,但因為當天我們己還了車需要乘巴士,所以出發的時候更會非常不一樣的。比較遠的那一個地方,要早半小時出發上巴士,車程也需要 40 分鐘,近的那個其實乘巴士 6 分鐘就到達了。然後當晚因為很倦,我晚上九時多便關電話睡覺去。
  6. 4月6日早上活動當天,一早打開電話發覺獵人晚上十時多曾致電給我,但我回撥過去當然又沒有人接聽,今天己是活動當天了,還有什麼事要發生啦?!?!因為聯絡不上,我們只好照原定計劃早上 7:15 去吃早餐,打算乘 8:15 的巴士到集合地點。誰不知剛坐下點好早餐, 7:30 上下就接到獵人的電話,說今天跟明天的活動要互調!!!!!老實說我是非常的生氣的,一來集合地點不同,二來我們要預備的東東也非常不同!!因為一個是要下水的一個不需要,只是泳衣泳鏡跟替換衣物等都完全不同了!!!如果活動互調的話也不可能是昨晚十時多決定的,為什麼你不老早告訴我???我明明每天都因為訂金問題一直有跟你聯絡啊?!?!?!然後我告訴對方,我們今天根本不可能趕得到去集合地啊!!對方竟天真的問「集合時間不都是九時嗎?」天啊!今天本來的集合地,只需乘 6 分鐘巴士就到,但如果互調行程的話,我們需要老早上巴士過來,現在就應該在巴士站預備上巴士啊!!!集合時間都是九時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啊!!路程才是重點呀好不好!!!結果對方一句抱歉都沒有,只是說「那你乘計程車來好了」,我也知道啊!!到這個地埗我除了乘計程車外還可以有其他選擇嗎?!但明明可以乘巴士現在要多花一倍價錢乘巴士,我就是不爽呀!!!!無奈的是,錢己付了,現在根本騎虎難下,結果也是死死的馬上回去民宿重新收拾東東再去乘計程車 T_T
  7. 後來第二天(4月7日)的行程因天氣關係取消了,我們又要到辦公室退款。今次終於見到有開門的辦公室,然後也見到辦公室上班的那個妹子,參加活動時遇到的人全都很好人,但就因為這個妹子,我懷疑整個學校都會被她弄至完蛋 =_=


總結一句,獵人的活動很好玩,但處理安排的這個妹子就非常不 OK!!!一整個過程令人非常氣結,不要忘記最初還是對方放鴿子的,然後活動當天說要調活動就調活動,從頭到尾一句抱歉都沒有 >< 如果你問我一早知道會發生這些事的話,雖然活動內容滿有趣開心,但我估我也不會參加的,因為之前的幾天都被這件事影響了旅遊心情,就連當天都出亂子,再有多一次機會的話我也不會冒險報名。

無論如何,這個時候我們仍未知道這麼多,雖然也為被放鴿子而生氣,但也無奈地接受,回民宿玩玩貓去。




另外也處理了另一些東東。因為出發前己看中了一個貓抓板,但賣這個的公司沒有門市。一問之下決定郵寄到便利店去,而且因為我沒有台灣電話號碼無法註冊做會員,所以對方會幫我訂這樣子。不過我仍是覺得如果可以的話,自己註冊再自己訂感覺會比較好。於是昨天辦好預付卡取得電話號碼後,再跟寵物用品公司溝通一下,就註冊了一個帳號。

AFU 寵物世界

本打算早上在網上訂東西的,於是乘鯨世界車到碼頭途中就試著按,卻發覺不知為何用不到新會員優惠的優惠卷,但我昨天試按時明明可以的啊?!結果回到民宿再試再成功,似乎是手機不接受預付卡的安全性之類的,所以一直無法顯示優惠版面,用民宿的 Wifi 一試又可以成功訂東西了。

休息了會兒,決定駕車到 a-zone花蓮文創園區逛逛。到達後發覺今天有市集,逛了一逛。


a-zone花蓮文創園區






有點餓了,吃個下午茶去。






吃過東東,逛過市集再看看文創區的店子去。結果在這裏看中了一個小鬼招財貓!!!另外還見到一個可拆的木制鎖匙扣,看似一隻獅子,但拆了旁邊的毛毛圖案則變成一隻貓貓,那個毛毛圖案還可以當作小貓的光環,很有材。



文創區有一個大大的宣傳海報,看了老半天都找不到活動金期,是一個極度失敗的海報。結果問問路過的工作人員才知道活動日期及時間,不過我們那個時候己不在花蓮市了,可惜。






在文創區附近泊的車子,收到了泊車收費的單。


今次旅行試裝了這個旅行計算機的 app,滿簡單易用,唯一的缺點是一開始輸入頸目時無法打字,只可以輸入金額,要事後再編輯。

旅行計算機

因為有車又有時間,我們傻傻的在旅行的第二天就去家樂福買手信了。結果還買了一本有關妖都京都的書XD


家樂福門前有個暫存寵物的小區,滿好的。



回到民宿,民宿主人說後面的廟在進行廟會,著我們快點過去看,可借到達時剛好就完了,只看到幾秒鐘XD





見到有好幾個團體把神像接進廟中,民宿主人說這個廟是總堂,所以經常有很多活動,而且來自台灣各地的團體都不時會來拜候的。





雖然看不到廟會,但也可以參觀廟,兩個廟都很大而且有一條小巷相連。





台灣的廟裝橫很利害,看看屋頂的龍鳳!




接著去找吃的,路過見到這家裝修滿有趣的,Pocket Mon 就決定是你了!

HappyWood木樂館

這間店,一整間都跟木有關,除了有很有趣的木製東東在賣,就連菜單都是用木裝而且可以自己用木粒去點餐!





店員說最出名的腰內肉己賣完,於是我們點了另一款都多人點的招牌豬扒,另外也試試炸雞。


結果是,我們都覺得炸雞比較好吃XDD 炸雞比較沒有那麼乾。


晚上回民宿玩貓變成了這個旅遊的指定動作。


今天的戰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