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岡山八日之旅-前言

其實今次決定去廣島是有一點預計之外。話說本來暑假前後已計劃好聖誕要到台灣新竹去,行程都編好就只差機票還沒有買。八月尾得到新的校曆表之後,到航空公司網頁查看機票,結果驚覺聖誕到台北的機票竟然要二千五百多元以上的價錢,嚇了一大跳。跟同事談到這個話題時,對方隨意說了一句「這個價錢還𣎴如到日本去好了。」於是突然發覺這也是個滿好的選擇,查一查機票,廣島的機票真的比台北的沒有貴多少。因為一直很想去廣島的一些貓貓景點,於是就決定到廣島去。本來想著順道去四國的貓島看看,但查查交通發覺廣島跟四國距離雖然不算太遠,但交通方便實在很不方便,特別是四國的貓島青島交通實在很麻煩。研究了一段時間後,發覺還是留待下次再去好了。





今次是第二次聖誕到日本,上一次己是九年前蜜月的事,要如何穿著完全沒有頭緒。在台灣即使是低於十度,體感溫度還真的不算太冷,白天仍是穿著短袖衫的夏天穿著,晚上才多穿一兩件外套的。依稀記得日本的冬天還是冷的,但室內暖氣很利害會很熱,所以應該是要穿一些容易脫的衣服。還好的是出發前兩星期香港特別很冷,冷得要用上帽、手套等東東,於是也帶上了這些到日本去,順道也買了打底褲,最後發覺幫助很大!!基本上每天都是兩件長袖衣服,外加兩件抓毛外套,一條打底褲加牛仔褲,然後加上手套及頸巾這樣子。帽子用上外套的帽就好,雖然我有帶冷帽來,但常常要放在袋裏帶過來也真的太麻煩。結果帶上的短袖衣服都沒有機會穿,而且因為是冬天關係,沒有多出汗,所以也沒有很勤的換衣服,所以大部份帶過來的衣物都沒有用過。反而是因為有幾天都有玩野貓,所以回港前的一天把所有身上的衣服包括外套也換上新的,怕身上有細菌回家後會害得小鬼生病。

今次的景點集中在廣島及岡山,而且廣島方面是連廣島市也沒有去,所以交通費變得很平,不過雖然只集中去這兩個縣,但想去的地方仍沒有完全去畢,特別是天地無用的聖地景點,因為地點滿分散的,所以有好幾個地方包括最代表性的景點柾木神社也沒有機會去,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看看吧。

另外,天氣報道一直說這幾天都會下雨,結果天公造美,真正下雨的時間不太多,有幾天天氣還好得過份,說實在我也沒有認真想過真的下雨的話要做什麼,無論如何最後天氣好,真的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