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日文車站名字(圖示教學)

使用一些日本查交通網站,例如「yahoo 乗換案内 」時,經常需要輸入日文車站名字。這篇教學將會教你如何可以找到日文車站名字以方便查詢相關資料。



先到 Google map ,輸入你希望查的車站名字。或者你希望到達的景點/酒店等目的地的名字以看看哪一個車站最近。

我以「神戶」作例子, 輸入了「神戶站」(紅色方框)後,google map 成功找到了「神戶站」。



要注意的是有的地方會有好幾個名字差不多的車站,例如神戶附近有「高速神戶」、「神戶(或名神戶(兵庫))」等兩個站,通常如果一個地方有好幾家鐵路公司都在此設站,就會有這個情況。因為我們剛剛是查「神戶站」,其他的「神戶站」未必會完全顯示出來。這個時候只要在輸入名字的地方旁邊,點選「X」(如上圖綠圏),其他的「神戶站」就會出現在 google map 上(如下圖)。



這個時候,你只需要點選其中一個希望查詢的站,便可以知道車站的日文名字。如下圖,我點選了地圖上的「神戶站」,左邊就會出現了這個站的一些資料。紅色方框的就是神戶站的日文寫法,你可以注意到中文的「戶」字跟日文的「戸」字並不一樣。



另外你還可以注意到這個站還叫「神戶(兵庫)」,因為日本地方大,另一個地方可能也有一個叫「神戶」的站,所以鐵路公司有時會在旁邊標注這個站是在哪個地方。當你在查交通網時,有時候他會給你這個選項。到 google map 看一看,確定是這個站就選它吧!!


另外,在 google map 左面的資料欄,只需要向下拉,就可以見到哪一些車會經過這個站,這也可以方便你分辨這個站是屬於哪一家公司的哪一條線,對你使用交通網上查交通也有很大的幫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